痞客邦社群莘學院創作與社群先修系列課程於9/7已經來到尾聲,在「如何創造熱門話題」課程中,邀請到人氣部落客──照玩誌 貝哥,前來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貝哥是日本沖繩旅遊首屈一指的達人之一,就連藝人雞排妹到沖繩拍寫真集,都要特別找來貝哥當導遊,指引團隊在人煙稀少的秘境拍攝唯美寫真集,可以見得貝哥在沖繩旅遊無可取代的地位。

 

 

貝哥一開場就詢問全場的學員,為何想要當部落客?當學員一一道出「想賺錢」、「想記錄自己的生活」、「希望財務獨立」等答案之後,貝哥告訴大家,想賺錢的管道很多,確實部落客可以讓人賺到錢,但是,如果你只是因為現在的工作待不下去,想要換一個環境,沒有確切的目標,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的話,別以為跳槽成為「部落客」就能夠讓自己賺大錢。

 

因此,想當一個賺大錢的部落客,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自身的定位訂定目標。他以自身為例,貝哥寫部落格原本也只是興趣,後來才開始投入有目標的經營,最初,貝哥平日上班再利用六日寫文章,並且不斷的與人對談,看心理學書籍,在流量攀升之後,才毅然決然辭去工作,給自己半年的時間成為專職部落客。

 

在這之間,貝哥認為部落客應該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最初期他是透過許多朋友介紹案件,才有辦法賺到度過每個月的基本開銷,貝哥也強調這裡朋友是指與自己領域相關的朋友,能夠與自己相輔相成一同成長的朋友,這樣的朋友可以互相分享部落格如何成長,可以互相介紹案件,畢竟部落客單打獨鬥太辛苦,要有朋友一起討論一起成長,才能夠迅速長成。

 

找到自己的定位與目標之後,接著就是要寫出讓人想看的文章!貝哥帶領著大家學習如何找到熱議話題,他以班上同學為例,要大家分別說出自己最兩年來去過哪些國家,在全班同學分別說完之後,貝哥才告訴大家為何自己要這樣詢問同學,目的就是要讓同學知道,大部分的人還是會以亞洲鄰近台灣的國家為主,這就是所謂的熱議話題!

 

除了熱議話題之外,打造自我品牌也很重要。而品牌的重點是什麼?就是把自己的產品做好,貝哥告訴大家,文章寫好、照片拍好都只是基礎工,最重要的還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能讓人印象深刻,像他自己的特色就是專精沖繩,只要提到沖繩旅遊,大家就會想到貝哥,這就是個人品牌!

 

 

貝哥最後也與大家分享,想當一個成功部落客的法則就是:

 

1.做自己感興趣並且專長的事情

部落客雖然是一個光鮮亮麗的職業,但是,背後辛酸不為人知,因此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議題,並且自己有能力把這個議題做好的方向,才能夠走得長遠。

 

2.持續創作

持續創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縱使無法做到一天一篇文章,至少要也要做到每周五篇文章,如果連這樣的事情都無法達成的話,那麼部落客可能不是一個適合你的工作!

 

3.專注做好一件事情

在初期的時候,沒有流量沒有人氣之時,專心做好一件事情很重要,不要想要經營部落格又想經營youtube,最後兩邊都做不好,當然如果可以每天一篇文章,每周一支youtube影片,那麼你確實可以身兼數職,但如果你做不到,就選擇一樣自己擅長的好好專注發展。

 

4.要有付出代價的決心

做每件事情應該都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如果無法承擔損失的風險,那就永遠無法開始,開始了也不會成功。

 


如果您是新手部落客,不曉得怎麼認識部落客好友,痞客邦社群莘學院就會是您的好助手,加入痞客邦社群莘學院LINE@( ID:@lgk1794e),每個月都可以獲得經營情報,內容豐富多元,時而是部落客該注意的法規條例,時而有熱議話題,也包含課程資訊,在課堂上可以認識與您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互相鼓勵、互相幫助,您也可以找到部落格生涯屬於您的好閨密。

 

此外,現在下載痞客邦APP邀請好友,還可以獲得台北→首爾雙人來回機票,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topic.events.pixnet.net/activity.php?activity-id=260

2019衝刺班課程開放報名中,名額有限欲購從速: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5140540541208235447

撰文/攝影:魯魯/單眼皮的世界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