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png

『茫茫人海中,你不是唯一,珍惜每一次合作,才能有下一次的機會。』 曾經有位前輩分享多年工作的心路歷程時這樣說過,而這段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不論在職場還是經營部落格,我總是珍惜著每一次的機會,但業主百百款,你知道大部份的業主都喜歡怎樣的部落客嗎??這堂課就請到痞客邦內部長期擔任部落客跟業主中間橋梁的Ace、Lily來跟大家分享其中的眉角。

2.png

一開始Ace就先提到「定位」這件事,記得上一堂莘學院課程講師冰蹦拉曾經說過,要善用自己的優勢來創造價值,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特色,Ace提到當你決心成為一位部落客的時候你必須思考跟觀察;思考你的優勢能吸引到哪些TA、觀察週邊是否以有同類型的部落客。好的可以模仿,不好的就能當作借鏡,接著找出市場區隔,因為照著別人的成功路走你不見得會成功,就像市場上不需要兩個理科太太或蔡阿嘎,最後當然就是實際執行、確認定位是否正確。

3.png

經營工具五花八門,可以都嘗試,但不要野心過大,導致什麼都不專精,已故的李國修大師曾經說過,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公德圓滿,初期的多方嘗試只是讓你確認方向,這樣懂了嗎??

4.png

 廠商合作停看聽?

確認是否合適(跨領域不一定是好事)、合作內容仔細看(細項確認,不要失約)、填寫表單看清楚、
來往信件請署名(茫茫人海,你不是唯一)、主動詢問不拖稿(態度決定高度)、做得比廠商要求多一些(要五毛給一塊,留下好印象成就下一個合作機會)。

6.png


想知道社群莘學院的課程或其他事項,都可透過專屬Line@追蹤哦!!官方Line帳號:@lgk1794e

7.png

 工商服務時間

想去首爾玩嗎?? 想拿免費機票嗎??

現在只要揪朋友下載痞客邦APP,就能獲得首爾雙人來回機票!

活動詳情請參考【痞客邦APP】1拉1去首爾,韓國雙人機票是你噠

 

【何謂社群莘學院】
痞客邦致力將社群莘學院打造成華文圈最大的創作者孕育搖籃,並希望可以將站內外的創作者培育成一方網紅,並將課程分為先修班與衝刺班。並依照美食、旅遊、時尚、家庭、數位科技、政治財經、嗜好收藏、育樂、藝文創作等 十大興趣社群 為分類,進而透過 痞客邦社群影響力 的「人氣力」、「搜尋力」、「擴散力」、「互動力」、「人氣力」進行課程的設計與安排。

【心得分享者-PEKO】
韓國觀光公社推廣大使
ETtoday星光雲專欄作家
痞客邦前20大部落客
部落格:http://peko721.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ekoblog
經歷簡介:http://peko721.pixnet.net/blog/post/43860046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