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致力將社群莘學院打造成華文圈最大的創作者孕育搖籃,並希望可以將站內外的創作者培育成一方網紅,並將課程分為先修班與衝刺班。並依照美食、旅遊、時尚、家庭、數位科技、政治財經、嗜好收藏、育樂、藝文創作等 十大興趣社群 為分類,進而透過 痞客邦社群影響力 的「人氣力」、「搜尋力」、「擴散力」、「互動力」、「人氣力」進行課程的設計與安排。

 

「先修班」:經營部落格、邦邦與其他社群工具已有半年以上經驗,想優化文章撰寫能力與社群經營技巧。

「衝刺班」:經營部落格、邦邦一段時間以上,想精進創作、經營社群的能力,並增加商業收入。

 

報名社群莘學院的優勢:

1.可以聽到多元且專業的課程內容。

2.有機會認識其他部落客,與結交同好。

3.擁有完整的培訓機制,如:結業成果展、培育合作。

4.優先參與特別企畫的機會。

5.優先獲得商業案合作機會。

6.透過合作獲得百萬廣告曝光量。

 


====== 網紅先修班 ======


 

壹、創立個人品牌第一步 點我看更多

 

 

講師:

PIXNET社群經營部會員經營組經理 / 周育如

PIXNET社群經營部產品組經理 / 李宥璇

PIXNET社群經營部內容服務組經理 / 楊國禎

 

課程大綱:

主題:如何定位自己與內容企劃 / 周育如

(1)為何要做個人品牌?

(2)從職涯發展看個人品牌定位

(3)我的內容主題怎麼定

 

主題:透過痞客邦串起你的個人品牌 / 李宥璇

(1)從關注出發的個人化首頁地圖

(2)痞客邦的新服務運用

(3)與痞客邦一起圈粉

 

主題:編輯撰文經驗分享/ 楊國禎

(1)何謂吸引人的內容?

(2)好內容的必備因素有哪些?

(3)什麼是內容策展?如何透過議題設定引發社群討論?


貳、SEO搜尋優化教學 點我看更多

講師:阿腸工作室 / 張香腸

課程大綱:

1. 知己知彼,瞭解SEO到底怎麼運作

2. 數據安裝,追蹤你的SEO流量來源

3. 瞭解對手,分析他人網站關鍵字與流量

4. 關鍵字分析,找出讀者最愛關鍵字

5. 實際應用!寫一篇符合SEO愛的文章

6. 網站流量好低怎麼辦?月經文讓你大熱門

7. 靠SEO替你的網站賺入大筆收入


參、攝影基礎班 點我看更多

 

 

講師:老莫

課程大綱:

・教什麼?

1. 擺脫 Auto 大膽用 M 相機操控。

2. 如何用隨手取得判斷光比以及點測光的工具。

3. 燈具&控光道具介紹

4. 多盤食物如何擺盤合照

5. 分組實作拍攝

・學什麼?

1. 別急著按快門,拍照為食物整容小技巧。(運用店內可用小道具,食物配色)

2. 簡易白平衡判斷與控制。鏡頭焦段與光圈的選擇。(景深控制)

3. 幫美食加分的光源運用、燈位以及可利用的控光工具。(現場光+LED 燈)

4. 如何拍出主題明顯,討喜乾淨的構圖。(白平衡、鏡位高低與留白)

5. 解構 IG 的構圖與配色比例構圖。

・拍什麼?

1. 甜點怎麼拍。(流行甜點ˇ3 種)

2. 早午餐怎麼拍。(2 份套餐)

3. 飲料怎麼拍。(手搖茶、漸層飲品、氣泡飲)

4. 握壽司怎麼拍(例如:爭鮮丼飯與握壽司)


肆、素人成功關鍵與案例分享 點我看更多

 

 

講師:照玩誌 - 貝哥

課程大綱:

1.如何寫出令人感興趣的文章?

2.如何經營一個成功的部落格?

3.品牌價值是什麼?重要嗎?

4.當部落客可以賺多少錢?怎麼賺?

5.該如何跟廠商談價?

6.要寫到什麼程度才能當專職部落客?


伍、社群經營教學- Facebook 點我看更多

 

 

講師:冒牌生

課程大綱:

你真的了解什麼是「社群」嗎?

想要吸引人氣,竟然還有更厲害的秘訣?

原來寫出超高按讚數的文章,是有公式的?

這堂課,你真的非學會不可!

 

社群行銷,其實比你想的還複雜,經營不是只有「一種」方法,學會運用Facebook、Instagram、直播等多面向操作,策略型的幫你達成銷售、經營、推廣目的,甚至成為知名部落客網紅,很多你從來沒想到的社群經營術,冒牌生將「不私藏」百寶袋裡的撇步,一步一步教你成為社群達人。


陸、社群經營教學- Instagram 點我看更多花露露47

 

 

講師:花露露、47

課程大綱:

1.初期 ig如何經營

2.Ig如何曝光 並達到好觸及

3.Ig 版面配置及主題問題 

4.如何建立自己ig的風格

5.ig和部落格的相對優缺點

6.實際操作教學 學員發文


柒、影音基礎班 點我看更多

 

 

講師:妳好南稿團隊

課程大綱:

1.影片企劃 : 製作出好的影片,先從企劃端開始 !

2.認識器材 : 開始製作前 , 先熟悉手上的器材吧!

3.基礎攝影觀念 : 如何拍出情境? 如何取景 ? 如何透過運鏡讓鏡頭呼吸 ?

4.影片基礎結構 : 如何把故事說好? 

5.認識剪輯軟體 : 選取最適合你的剪輯軟體!

6.影片剪輯觀念 : 如何編排手上的素材,說出好故事?


捌、網紅先修班成果展 點我看更多

 

 

講師:周育如、老查、Vista

課程大綱:

在歷經創立個人品牌、SEO優化、攝影基礎、素人成功關鍵案例分享、FB與IG雙平台社群經營、影音基礎等七堂課,完整傳遞部落客經營個人頻道、品牌及建立社群時的所需技能,最後須總覽學員們在學期的過程中,是否有適當地改變及運用課堂上所學的知識,並以

1. 周育如老師針對「個人品牌定位」

2. 著名鄭緯筌Vista針對「文章撰寫與架構」

3. 康泰納仕樺舍集團副總經理 老查「社群經營與趨勢」

三位老師等方向進行20分鐘的簡短分享,並邀請8位學員於不同階段上台以簡報分享這段期間的經營結果與體驗,再由諸位老師針對台上學員的分享做分析與給學員建議。

 


======網紅衝刺班======


壹、如何跟商業合作接軌

 

 

講師:

PIXNET口碑行銷主任 / 汪柔百

PIXNET社群經營部經理 / 周育如

鐘點大師 代表 姚長安 (Frank Yao ) 

readmoo 電子書商品與內容部行銷總監 何宛芳

 

課程大綱:

主題:如何成為被推薦給客戶的部落客 / 汪柔百  點我看更多

1.如何成為被推薦給客戶的部落客

2.商業合作時該注意的地方

3.如何讓自己接到更多的案子

 

主題:如何展開多元地商業模式 / 周育如  點我看更多

1.多元的商業模式

2.要了解商模前先了解產業鍊

3.怎麼展開你的商業模式表

 

 

主題:自由工作者世代 / 姚長安  點我看更多

1.如何運用鐘點大師建立個人品牌及發展個人事業 

2.自由工作者發展趨勢、鐘點大師成功案例

3.自由工作者成功的關鍵要素 、鐘點大師平台介紹

 

主題:電子書獲利時代?! / 何宛芳  點我看更多

1.電子書產業與數位閱讀的過去與現在

2.創作素人的暢銷之路:成功案例分享

3.一鍵轉電子書

4.電子書行銷操作的彈性與商機


貳、社群影響力提升攻略 點我看更多

 

 

講師:PIXNET共同創辦人 Jay

課程大綱:

1.痞客邦社群影響力排行榜

2.五力的定義與運算邏輯

3.如何提升五力

4.社群影響力未來方向


參、商業合作接軌

 

 

講師:

商業合作接軌-旅遊篇:旅遊作家 / 唐宏安

商業合作接軌-職涯篇:太毅國際顧問執行長 / 林揚程 Hank

 

課程大綱:

主題:旅遊產業跟部落客的合作─道德倫理/接案眉角/案例分享 / 唐宏安  點我看更多

1.在成熟市場中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2.從觀察使用者需求開始

3.接案眉角─部落客的存在是因為有被利用的價值

4.你的文章到底是寫給誰看?

5.把自己當成品牌經營

6.案例分享 +旅遊發案案型,怎知道自己在哪層級、各層級建議

 

主題:個人能力發展與職涯模式的打造 / 林揚程 Hank  點我看更多

一、職涯產業的商業模式

二、可展開的獲利合作項目有哪些?

三、如何有接案機會?

四、怎麼快速成長你的能力與知名度


肆、商業合作接軌

 

 

講師:

商業合作接軌-美食篇:旅遊美食作家 / Jenna

商業合作接軌-美妝篇:PIXNET數位媒體副理 /  劉思辰

 

課程大綱:

主題:商業合作接軌-美食篇 / Jenna  點我看更多

1.如何形塑個人品牌?

2.秀色可餐─文字力與攝影力

3.充滿信賴感的內容策略

4.飲食產業自由工作者的商業模式

5.如何提高接案機會

 

主題:商業合作接軌-美妝篇 /  劉思辰 點我看更多

1.2017年台灣數位廣告投資量分析  

2.既網紅元年後的,網紅市場轉型與洗牌 

3.台灣百大廣告主對創作者的期待 


伍、網紅成功關鍵與案例分享 點我看更多

 

 

講師:周花花

課程大綱:

1.清楚定位為什麼而寫

2.擬訂策略事半功倍

3.善用工具、訓練數字分析能力

4.不設限多方學習,努力充實自己

5.培養時事敏感度,掌握流行、創造流行

6.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


陸、網紅衝刺班成果展 點我看更多

講師:

PIXNET社群經營部經理 / 周育如

資深達人 / 工頭堅

阿腸工作室負責人/金城

 


 

2019 社群莘學院全新系列課程:點我報名

 

想收到更多相關資訊,請訂閱社群莘學院Line@:@lgk1794e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