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與「社群」一直都是每一位個人品牌經營者、社群經營者所在意的課題,而這些問題與困難點都來自於「我該如何把文章寫得更好?」、「如何下對SEO?」、「如何擴大社群的聲量?」、「如何提高自己的號召力與粉絲的信任感?」,然而眾多社群平台的經營方式皆大同小異,大多經營方式為「1.0」的方式進行曝光或對粉絲們說話,並沒有機會真正產生「2.0」的雙向溝通去針對同一興趣發表自我的意見、藉此找到更多與自己擁有同好的人。大家所知道的 #tag 運用方式,多為搜尋某一話題,而忽略了它也代表著你個人的專屬標籤,本期經營情報我們請到了2018年痞客邦社群金點賞金點賞邦邦得主「人帥真好~帥哥牆!」邦主Elan,跟我們聊聊他是怎麼運用#tag創造自己的社群。

 

 

社群莘學院:每個人在經營時,在一篇貼文下#tag都會花上一段時間,但是又不知道它的重要性在哪邊,請問Elan你認為「#tag」對經營社群來說,為何重要?

 

Elan:#tag 對我來說有兩件事很重要,一是增加發文的曝光度,像是如果有人和我下了一樣的 #tag,例如 #帥哥,就有機會在帥哥的 #tag 頁中看到我的貼文曝光。另外一個是經營自己的 #,例如我都會在每一篇貼文中下 #人帥真好,這樣只要有人點了 #人帥真好,就可以看到我所發過的所有貼文,不僅可以作為人帥真好的品牌經營,更可以做為自己貼文的彙整搜集頁。

 

社群莘學院:原來如此,那麼請問下#tag有什麼樣的訣竅?

 

Elan:下 #tag 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品牌,例如 #人帥真好、#養眼星期五...之類的,另外除了自己經營的 #tag 外,另外也要下比較普羅大眾會使用的 #tag,例如 #帥哥、#台灣,甚至是一些專有名詞或是人名,如 #張孝全、#蜘蛛人...之類的,這樣才能兼顧到自己所經營的 #可以累積外,也能增加在其他 #tag 中的能見曝光度。另外的訣竅是數量,每一篇貼文至少都要下 3~5 個 #tag,這樣貼文才能有機會觸及到更廣泛更多元的 #tag。

 

社群莘學院:在你經營邦邦的經驗裡,如何運用痞客邦#tag機制來創造議題與粉絲的黏度?

 

Elan:可以先從自身做起,自己的每一個貼文都要下 #tag,漸漸邦民們看到了也會跟著使用。不然就是可以透過邦邦的介紹來跟大家說貼文記得要下 #人帥真好,教導邦民們可以漸漸養成習慣。最後就是可以透過一些活動貼文的方式,請大家留言並規定要下 #人帥真好,這樣可以養成讓更多人認識這個 #tag 和這個品牌,進而增加黏著度。

 

社群莘學院:最後我想知道,對你來說,邦邦與其他的社群平台有什麼樣的差別?

 

Elan:在邦邦,可以遇到更多在其他平台上沒遇到的朋友,在 FB 上你所遇到的絕大部分都是你所真實認識的朋友、家人、同事,但是在邦邦,你可以預見另外一群和你生活不同、年紀不同、甚至於是國籍不同的朋友,唯一相同的是大家都有相似的喜好和興趣,這是很特別的,對於喜歡交朋友的我來說,是個很棒的地方和平台,因為興趣把我們串連在一起。

 

經營社群沒有成功方程式,但會有成功的訣竅與案例可循,以本文可參考社群金點賞得主Elan的經營方法與獨具特色的互動方式,另外也可多觀察其他成功邦主的經營方式並從中找到屬於你身為邦主的特色、聚集更多興趣同好。

 

Elan也會在社群莘學院的初心班系列課程開課喔~ 身為金點賞得主的他,將帶領大家去認識邦邦的世界,教大家如何創造高互動的社群及如何創造黏著度高的粉絲群!

 

報名網址:https://pse.is/JJ9KV

人帥真好邦邦: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3026

更多痞客邦邦主夥伴:2019第一波「邦主夥伴計畫」錄取名單公佈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