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莘學院衝刺系列課程【社群經營進階-分析與實作】邀請了技術宅兼力爭上游網路新創公司的創辦人- 劉詩彥(Sean)擔任第一階段的講師,Sean擅長領域為廣告技術以及對聊天機器人行銷,曾經創辦過廣告技術公司優愛德,目前所有心力都投注在對話式經濟SaaS服務Botsnova的營運上, 目前也是Facebook Developer Cicle台北的Tech Leader以及多個技術社群的共同管理者。本次課程Sean主要與學員分享了Facebook未來的營運政策,以及如何有效使用Messenger Platform來為自己的粉絲團帶來更大的效益!

 


一開場Sean就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參與Facebook(以下簡稱FB)實體活動的經驗,早在2016年FB就已宣布未來的新方向,會以Messenger Platform(聊天機器人)建立起對話式經濟,但是FB今年提出的替代方案Libra暫時因故無法順利推出,但可預期未來FB的走向仍是會以開發這類型的對話式經濟為主要目標導向。

 

 

Facebook 在2020年1月15日之後,將會有三大重要更新!


1. Messenger Platform Policies 24+1轉變為24!
由於FB並不希望店家透過Messenger不斷發訊息騷擾用戶,因此有了24+1的規定,意旨在客戶主動與聊天機器人互動之後,24小時內店家可以無止盡的對此用戶發布任何訊息(包含廣告訊息),但若是此用戶沒有在24小時內回覆,那麼在24小時之後,店家僅能對此用戶在發布一則訊息,若是這則訊息仍然沒有被回覆,店家就不能夠再針對此用戶發布任何訊息了。
但是這項功能預期會在明年1/15之後調整為24小時內未回覆,店家則不可以在對此用戶發布任何訊息。

 

 

2. New Messenger Tags訊息標籤17改為4
訊息標籤是FB為了特殊案例所設的工具,他不受24小時的規範,目前現行的訊息標籤有17個,FB官方預期2020/1/15之後,調整為4組,但目前此方案也尚未拍板定案,需要等到明年實際執行時的官方公告。

 

3. Subscription Permission
針對一些特殊機關,例如政府單位或是新聞發布單位的權限申請,將會轉移至BM-level中申請。

在粉絲團想要利用Messenger傳遞訊息給粉絲,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為何還要使用Messenger經營粉絲呢?究竟Messenger平台能用來做些什麼事情?接著Sean與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經把Messenger拿來做什麼樣子的操作!

 


1. 把聊天機器人當作攻略,以故事線帶動粉絲參與活動。
2. 建立訂單,並且主動推播提醒消費者。
3. 金流結帳,不僅可以選擇支付方式,甚至不需要與金流公司合作。
4. 使用QR碼集點,讓店家集點功能可以電子化。
5. 實體集點行銷。

 


除了做活動之外,還可以藉由活動獲得粉絲名單以及相關資訊,未來甚至可以針對這些相關資訊,增加廣告受眾的精準度,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選擇使用Botsnova與其他聊天機器人的優勢有那些呢?
1. Botsnova不以功能包裝,只要加入Botsnova所有的功能都可以使用,相對起來費用也較其他品牌CP值高。
2. 可以自由設計故事版面,讓粉絲可以跟著情境走,製造出許多熱議話題,並且增加粉絲黏稠度。
3. 全台唯一獨家可以直接把名單轉成廣告受眾名單,可針對受眾特徵下廣告,甚至受眾系統名單若有異動,也會在FB的廣告受眾名單上更新,不需要另行設定!


覺得今天的課程太難懂嗎?還是新手部落客不知道怎麼操作自己的粉絲團與部落格嗎?

痞客邦社群莘學院開設許多部落客最需要課程,不論您是新手老手,創作路上卡關需要了解最近的社群動態與最新的社群資訊,痞客邦莘學院絕對是您的好助手。

歡迎加入痞客邦社群莘學院LINE@( ID:@lgk1794e),隨時可以獲得課程消息,不僅如此,每個月都還可以獲得經營情報,內容豐富多元,絕對是部落客們的好朋友!
 
此外,現在下載痞客邦APP邀請好友,還可以獲得台北→首爾雙人來回機票,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topic.events.pixnet.net/activity.php?activity-id=260


撰文/攝影:魯魯/單眼皮的世界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