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2019)年莘教練茶會來到最後一場,我們透過每一季痞客邦莘教練的專屬小聚,讓每一位教練可以聚在一起用餐,同時互相了解最近在忙什麼,並說明未來的成長規劃,讓彼此學習、腦力激盪、吸收不同接案經驗!

今年莘教練共有八位,今(11/20)天出席的是Chrstine Chuniebug 酵母菌雜記/酵母菌周遊列國記、Ruru 單眼皮的世界/跟著我的Google Map走、滑達 Hulda Fooda|滑滑變胖 /一起滑手機變胖XD ,以及PEKO PEKO の Simple Life

在一邊享用暖呼呼的麻油雞湯配炸雞披薩時,我們一邊先聊聊工作上可以互相分享的經驗。

PEKO:「當自己還是旅遊踩線團菜鳥的時候,跟著老鳥一起走行程真的是震撼教育!向前輩的學習是一定的,同時我也一直思考一樣的景點我可以怎麼寫來凸顯不同,可以適量的多做一點讓公關公司先記得你。」參加踩線團還真是有不少眉角,部落客之間要互相幫忙禮讓、要拿捏好與廠商之間的關係,相較起來行程緊湊的辛苦,更耗費心神的是思考切入點,因此我們也討論到如何將大家都已經寫透的景點重新活化、如何包裝現有旅遊行程等等。

Christine最近也剛從出差行程回國,剛好對於主題性的旅遊文章有些想法:「工作正職會一直出差接觸國際音樂活動,發現台灣沒什麼國際音樂動向的文章,也越來越少專業樂評人的文章很可惜,最近在跟業界朋友思考如何使用目前的媒體(部落格、IG、影片或其他短文方式)讓大眾可以接收到有系統、有邏輯的樂評資訊。」而她也利用職務之便(其實很累!)將工作出差行程轉化為旅遊文章推薦給台灣讀者,希望提供大家更多查找國際音樂節的活動與住宿旅遊資訊。

接下來則是魯魯分享了心靈雞湯式的心得,鼓勵在場的成員凡事盡力不要放棄。

魯魯:「最近意外申請上一個不擅長領域的培訓課程,因為申請要先繳交作品,當時硬著頭皮繳了,沒想到因為作品太奇怪所以被老師選入。我想用我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不要放棄任何機會做就是了!可能有意外的收穫,別人也可能看出你自己沒有看到的潛力。」我們也因此發現正直又認真的魯魯,似乎很有當冷面笑將的潛力呢!

最後是大學生滑達分享在學校的社群經營社團。滑達:「吃貨台大是一個大學社團,每週有實體社課、由社員輪班在FB與IG輪流一日一更新。整個社團透過共同經營吃貨台大來練習成為個人品牌經營者,也有不少同學擁有自己的FB粉絲頁、IG帳號。」大家對於現在大學的社團多樣化感到驚奇,連社群經營品牌都可以透過一群學生自主性經營,透過實際操作來精進寫文、拍照、與店家洽談商業接案的能力,果然不能小覷年輕人呢!

接下來,則是由痞客邦社群經營組同仁跟教練們說明2020年痞客邦的發展動向,包含經營重點、年度目標,以及年度重點活動等等,並邀請教練們自由發想,任何願意加入一起合作的事情都歡迎提出!

我們討論到可以一起開設課程給予新進的部落客、邦主,由痞客邦協助宣傳招生、提供場地與其他資源;也可以一起建立一個屬於創作者的讀書會,每個月聚會互相檢視成長目標;更可以一起做旅遊、美食或音樂等主題的整合行銷活動......期望透過今年每一位教練的投入,在未來可以幫助更多創作者在技能上、心理上,甚至時間安排、個人發展等等方向,都可以花更少時間迷惘,儘早往心目中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