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們需要優化#hashtag呢?原因很簡單,因為#hashtag是可以幫助讀者找到喜愛內容的管道,也是部落客、社群經營者形塑個人形象的手法之一。雖然下標看似「隨手之勞」,但卻可以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成效,本篇經營情報將教大家透過優化#hashtag創造個人風格,並提高收入,成為一位口袋滿滿的部落客/網紅。

 


Instagram #hashtag下標技巧


在Instagram裡設定「#hashtag」可以為你的貼文進行分類,還可以讓你於經營時,輕鬆地為自己的PO文作內容歸納。

 

如何下對#hashtag呢?下述最大功用有二:

1. 興趣分類:可以透過興趣進行#hashtag設定,例如:#旅行、#美食、#穿搭、#美妝等,將文章收納在廣受IG使用者喜愛的閱覽類別中,方便讀者可以快速找到感興趣的內容。

2. 創造個人風格:以歐美來說,都會選擇可以凸顯「個人風格」#hashtag進行使用,例如:#teenvogue、#fashionable等等。

 

以上兩個功能,若可以運用得當,除了可以輕鬆找到適合自己的#hashtag類別與方向,還就可以為自己創造更多的粉絲。

 

另外,若想使用正在火紅的#hashtag,例如:#art、#travel、#instagram、#photo等#hashtag,也要多注意,雖然它們可以提供你露出的機會,但也因為這些關鍵字太常被濫用,所以過度的使用有可能會成為被略過的貼文,所以須小心使用!

 

小撇步:

1. 趨勢與競爭對手的觀察:可以透過#hashtag去觀察別人怎麼操作IG,如學習其他IG經營者PO文與照片的風格,並逐漸獲得更高人氣與互動。

2. 關注正在崛起的#hashtag:透過IG的「搜尋功能」與「探索頁面」,查看最新與正在流行的#hashtag,並跟著這股熱潮走,一定可以幫助你增加貼文曝光。

3. 記得設定地點:透過「地點」功能,為你增加曝光與提高觸及。設定POI可以讓對景點與餐廳感興趣的讀者,可以透過點擊POI資訊,看見他想要的內容與資訊。台灣的IG使用者多對美食、旅遊感興趣,所以若以店名、景點名與資訊#hashtag進行標注,例如:#麻辣火鍋、#吃到飽、#網美景點等。

 

最後,若你在下#hashtag時,總因為障礙而遲遲無法找到適合的關鍵字,可以運用「all-hashtag」這個英文版線上工具,只要在搜尋欄中打上你想查找的#hashtag,它就幫你找到許多與那個關鍵字相關的#hashtag,幫你輕鬆打進海外市場。「all-hashtag」:https://all-hashtag.com/index.php

 


若要提升收入可以參考下方#hashtag下標心法


除了方才所說的下標方式外,在痞客邦的經營與研究下發現,消費者在搜尋商品的過程也會被情境類的關鍵字吸引,例如 #韓妞必備、#女明星御用、#聖誕節必買都會因最近討論度高或是季節來臨被更多人點閱並進行瀏覽購買行為。
 
像是母親節相關標籤,就會因節慶到來使標籤數量及瀏覽量成長翻倍,所以標籤不僅僅提升內容搜尋量,善用標籤也可以讓你的內容發生消費行為。
 
下標籤時可以從讀者搜尋情境分成大眾、中眾、小眾思考,舉例如果創作者要販售「#菜刀」這項商品,可以從最簡單的情境往下思考:
大眾: 參考讀者搜尋你文章的標題,例如:「#減肥必備食譜」。
中型: 縮小地點、範圍、產品種類,例如「#健康食譜」。
小眾: 最貼近讀者情境,像是「#高麗菜料理」。
 
這個論點在今年六月一場部落客大型活動「網路大獲利時代」中,PIXNET創辦人Jay也有分享過『創作者』在消費旅程中透過各種關鍵式搜尋,可以扮演的角色。以下範例取自六月份痞客邦經營情報內容
 
以「#菜刀」這個商品關鍵字在痞客邦站內每天的搜尋量只有約500,相較於每日超過770萬不重複造訪人次的網站來說,是個小眾關鍵字,但透過分層標籤方式,很有機會可以從找出潛力消費族群。

建議創作者在下標籤時可以運用以上概念來實驗看看搜尋量及點擊數是否有提升~

 

不管你是經營部落格或Instagram、Youtube等社群平台,#hashtag都可以於經營初期為你創造曝光與流量,同時收整內容。在擁有一定流量後,「如何為自己創造被動收入」就是一大課題,#hashtag此時也可以成為你最好的幫手,透過了解讀者們的需求,制定情境化的#hashtag,使對某話題或物件感興趣或需要的讀者,能夠更快速地在眾多內容中,找到你的創作並從中獲取答案及商品,且優化#hashtag可以近一步讓讀者成為你的鐵粉或客戶。雖說知易行難,但把這個基本功練好,不僅可以提高流量,還增加收入,看完本期經營情報,還不趕快跟痞客邦一起優化#hashtag~

 

延伸閱讀:
痞客邦文章的hashtag你下對了嗎?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