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的週末到來,不到中午便興沖沖的前往期待已久,由熊貝與冰蹦拉分享的部落格寫作心法課程。不曉得大家是否會和我一樣,當在自我領域分享一段時間的文章後,對部落格的經營開始有些疑惑,不曉得是否這樣寫文章對不對?SEO應該怎麼下才能優化文章搜尋率?撰寫業配文章時,與業主應該如何合作?內容的經營上,有沒有什麼訣竅?
這堂課程在短短幾小時內,便將兩位專業人士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所分享的內容,不僅僅對已經在撰寫部落格的朋友了解如何更加優化自己的文章,甚至對於部落格剛起步的朋友也相當有幫助喔!

DSCF7637.JPG

熊貝在這門課程中,以專業與清晰的口吻,分享了文章在Google搜尋上,若想擁有好搜尋,最基本所需要注意的事,包含有網址建議改為https及文章建議不要寫一行就斷行(就是我咩,整個恍然大悟!哈),以及注意文章文字的呈現,如字體大小及圖說等等,所講述的內容都非常實用!當下有種~好險沒有偷懶不來上課的感覺,呵呵。

而熊貝在課程中也舉例許多優質部落客在撰寫文章的呈現方式,並分享如何在平時做視角蒐集的訓練等。最後也分享了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寫作是反覆思考的呈現,也是個人品牌的基礎。認真對待文字,不只是態度,更是作者的生命。』這句話,也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在面對自己部落格的態度,應該要更加嚴謹且細膩,必須要對來到自身部落格觀看的讀者負責才是。

DSCF7704.png

第二堂課,來到可愛又漂亮的冰蹦拉。記得在第一次與冰蹦拉認識時,是一同參加了重慶的媒體踩線團,當痞客邦宣布冰蹦拉會來教課時,我整個超級期待又興奮!冰蹦拉是一位非常甜美又大方的女孩,非常喜歡她自然又可愛的個性,今天的現場也有非常多冰蹦拉的粉絲,就是為了她而來的!可見得冰蹦拉的人氣有多棒!

在課程之中,冰蹦拉分享的其中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她說『為了喜歡的事情,你願意付出多少努力?』這句話讓我頓悟,自己實在很不努力!這麼喜歡自己的工作,卻時常懶懶的攤在家中沙發上。她以輕鬆聊天的口吻娓娓道來在部落客經營的心路歷程,也分享了許多人在寫部落格文章時常有的困擾,就是不知道寫什麼…冰蹦拉完全不藏私的分享著如何創造文章主題,如何將業配文文章結合生活層面,讓業主與讀者都喜歡創造雙贏!並將自身真正在經營部落格上的體悟,真切分享給現場的各位。

這門課程,透過兩位專業人士的分享,獲益良多!每次參加痞客邦的課程,總覺得讓自己無形中又增加了知識及動力。期待接下來更多課程,努力自我成長。與大家共勉之。

 

歡迎加入痞客邦!
社群莘學院2019課程:https://pixseedacademy.pixnet.net/blog/post/289249092
社群莘學院部落格:https://pixseedacademy.pixnet.net/blog
社群莘學院Line@ ID:@lgk1794e

【撰文分享- momo姐】
部落格:http://momotrip.tw
邦邦:旅日本情報案內所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992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mojerryplay/
Youtube頻道:https://pse.is/JHANR
IG:https://www.instagram.com/winniegirl57/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