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社群莘學院的悠悠學子們,痞客邦不遺餘力接連獻出妙計,為了讓部落客能夠輕鬆上手,快樂經營,於是在7/10(三)開了GLIASTUDIO影音工作坊課程,要培養部落客成為圖文編輯的高手,以最吸睛的方式幫自己的創作加分。回顧2019年一路走來,痞客邦對於部落客提供的一切想法與努力,都是為了讓大家成為更好的人,並使社群的力量發光發熱,精彩的續集課程,歡迎大家熱情參與&分享回饋。

從Youtube崛起初期到現在歷久不衰,說明了影音時代早已來臨,每天約有五億人口在網上瀏覽影片,2020年前網路影片甚至將佔據總流量的80%,試問Youtube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 答案就在於人對於影音的視覺需求,早已超越了純文字的演繹,這是我們之所以要跟上時代腳步,將自己創意融入影音的原因,而GLIASTUDIO這個工具,顯然就是箇中翹楚。

對傳統影音工作者或者部落客而言,一個創意的誕生要經歷很多步驟,舉凡寫稿、製作、配音、剪接、輸出往往耗時兩三天方能完成,但GLIASTUDIO可以幫助部落客省下更多寶貴時間,並換取更好的影音成效,只要簡單輸入指令,就能用GLIASTUDIO編輯出屬於自己的影片。

 

 

文章轉影片流程只要三步驟 :
 
(一)    選擇部落格文章。
(二)    自動匹配(或自選)素材。
(三)    選擇想要的版型,微調修改後即可產出影片。

相信很多初次接觸部落格的新手,或者在影音編輯領域經驗不足的初學者,都會發現利用GLIASTUDIO來產出影片原來是這麼容易的事,讓各位已經具有實力的文字敘述,利用影音添加視覺的魔力,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安裝步驟請參考以下敘述 (請特別注意瀏覽器的選擇,GLIASTUDIO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上表現最佳,Firefox或者Explorer不適用)

1.    先至『部落格』後台,找尋『擴充功能管理』。

 


2.    找到應用程式『GLIASTUDIO』並完成安裝。
 


3.    開啟應用程式,找一篇部落格文章,按下右邊的『製作影片』功能。

 


4.    挑選喜歡的影片素材,將文字自動套入。
5.    影片進行細部微調,最終產出成品。
(產出的影片將自動放置在部落格的文章裡面,真是貼心又方便,馬上下載讓文章魅力升級的影音好幫手吧 ! )


社群莘學院將於七月份進行一系列課程,要成為專業部落客的路上,請善用痞客邦提供的各種課程與幫助,你不孤單,而且成功比你想得更快到來。(詳情請至社群莘學院參考課程一覽表。)

社群莘學院Line @ ID : @lgk1794e
PIXNET社群莘學院邦邦
社群莘學院部落格 

◎撰文 / 米爾斯

部落格:武列園

邦邦:創作與交流之創藝者聯合國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