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172.jpg

承繼2019講師訓練課程,痞客邦於6/12晚間舉辦「接案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課程,就是希望透過循序漸進的階段式課程,一步一步協助社群莘學院的學員們順利的與業界接軌,未來都能成為全職的百萬部落客。

 

「接案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課程邀請到鐘點大師執行長姚長安來替學員們上課,課程中姚長安從的「建立品牌」重要性開始,按部就班帶領學員進行自我品牌的審視,並且透過名人賈伯斯的名言,以及不同名人的佐證來告訴社群莘學院的學員們,如何建立起一個能夠讓人印象深刻的品牌!

_DSC2180.jpg

有了自己的品牌,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產品了。部落客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對於部落客來說最重要的產品就是部落格以及在部落格裡面的文章,而部落格的文章除了包含文筆與拍照技巧之外,「部落格的定位與市場的價值」這一部分卻是最容易被部落客忽略的關鍵核心價值。

過去在部落客寫文經營自己部落格的時候,總是以自己的興趣為基礎,寫自己有興趣的文章,然而,姚長安卻告訴大家,寫部落格並非是寫自己想寫的事,而是應該寫出別人想看的事,創造出與觀看者之間的共鳴,這樣才能把觀看者收納為自己的忠實粉絲,並且與粉絲產生信任感。

姚長安帶領大家透過UBERSUGGEST平台,找出重要關鍵字,來提點在場的學員,寫文章的時候應該要有目的性的寫文,把重要的關鍵字埋進文章與標題之中,來提高自己的google分數排名,此外,撰文之時,也要注意整篇文章的布局與謀段,適時的置入多媒體訊息與相關內容連結,來提高文章的價值。
_DSC2188.jpg

優化部落格之後,部落客們就應該進入思考如何與商業模式建立連結,姚長告訴學員建立個人品牌與接案的關聯有三點注意事項:
第一,清晰的印象
第二,市場受眾明確
第三,受眾價值等於發案價值。
從這三點開始著手思考布局出好的刊登文案,並且秉持著三大SOP:WHY→HOW→WHAT
撰寫完自己的刊登文案,最重要的一環莫過於「定價」,姚長安列舉了坊間三種定價方式讓同學參考:
1.成本法
2.比較法
3.價值法
同學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來制定服務價格。

_DSC2201.jpg

「接案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課堂中分為兩個階段,首先學員們學習到接案前必須先具備的先備知識,創立品牌的重要性,以及優化部落格的實際操作方法,接著,學員們學習了如何將自己的專長,轉化為商品,並且如何為自己的商品寫出好的銷售文案。

想進階了解Google的演算法嗎?想提高自己的文章於Google的搜尋排名?痞客邦於七月開始將有一系列的課程,首部曲「創作與社群初心班─個人品牌必須的第一步」將於7月13號開跑,想了解如何創建自我品牌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痞客邦莘學院的課程喔!

此外寫完文章如何推廣,大家也可以多多利用全新痞客邦「邦邦」社群平台推廣自己的文章!
還不知道邦邦是什麼嗎?可以看看各大媒體的報導

 

◎鐘點大師| 有大師在,事事無礙 馬上開始接案

◎社群莘學院2019課程開放報名中
◎歡迎加入社群莘學院Line@獲取第一手課程訊息!( ID:@lgk1794e)

◎撰文 / 魯魯(單眼皮的世界)

◎攝影 / momo姐(momo姐。傑瑞大叔 日本私旅行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