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png
2016年是我人生中第一場旅遊講座,規模不大,聽眾約莫20~30人,接著因為擔任韓國觀光公社推廣大使,應邀擔任講者,當時超過150位聽眾在台下,上場前手心出汗,莫明緊張,但我享受在台上跟大家分享的感覺,也喜歡大家拿著手機對著簡報拍照,因為我知道我的內容是大家需要且不知道的,這是種成就感。

這兩年隨著旅遊經驗越來越豐富,也開始走進企業,擔任企業講座的講師,在準備資料時會想把所有資訊都跟大家分享,簡報越做越長,導致在台上的語速不自覺的加快,有時還會講不完,我明白這些都是演講的大忌,但沒有人可以一針見血的給我建議或是指導,直到…

痞客邦舉辦了講師培訓,雖然課程時數不多,但課程內容豐富且實用,尤其是”常見的教學方法”這個主題,讓我了解到原來演講有那麼多種方式跟細節該注意,回到家我打開自己過往的演講簡報,一一調整一一檢視,慢慢修正並豐富內容,這就是融會貫通後的進步,很開心我做到了。

在最後一堂課,老師讓同學輪流上台進行10分鐘的演講,讓聽者直接給予回饋,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演講後有機會聽到即時直接的反應,謝謝PIXNET社群莘學院開了一堂這麼優質的課程,讓我在講師這條路上能更加精進。

PEKO2.png

◎作者:PEKO の Simple Life
部落格:http://peko721.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ekoblog
經歷簡介:http://peko721.pixnet.net/blog/post/43860046

◎社群莘學院2019課程開放報名中
◎歡迎加入社群莘學院Line@獲取第一手課程訊息!( ID:@lgk1794e)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