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為增加每一位夥伴的連結,並對夥伴們說明為來的發展與目標,所以於4/29(週一)晚間舉辦了「痞客邦夥伴交流茶會」。首先,社群莘學院的同仁帶領大家踏訪PIXNET的新辦公室,從電梯出來後,進入眼簾的是梯廳櫃檯後方的大型X裝飾,它代擁有著PIXNET的「斜槓與跨合作」雙意義,參訪的過程也特別邀請了口碑行銷組、研究組與UX組三個部門的代表,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大家了解PIXNET各部門的業務範疇,藉此幫助到每個夥伴在創作之路提供經營方向與發展。

 

 

 

 

茶會開場由PIXNET社群經營部 總監 - Amy,介紹社群經營於2019下半年度的重要事項,包括社群共榮圈的各階段準備、培育與合作經營計畫、社群情報、可促動活絡邦邦社群的任務設計,希望協助大家找到經營方向,且針對各角色合作計畫做說明,其中囊括:斜槓計畫、夥伴計畫與在地社群課程等,並初步介紹每個合作計畫是如何接觸邦邦主或部落客;又是如何在每一位會員在使用痞客邦服務與遊戲時,透過夥伴計劃協助創作者精進與多元商務機會接軌。Amy於最後則說到:「痞客邦商務或經營合作的對接會是以「社群經營部」為主,並分為社群企劃組、夥伴/行銷組、產品組與數據組等四個組別,並將於未來為痞客邦的夥伴們,串起線上與線下更深入與更短的服務動線。」

 

 

夥伴計畫與主題任務

 

 

夥伴組的Jade為大家介紹在去年全新痞客邦正式改版上線,透過影片告訴大家全新痞客邦從平台轉型成為社群經營平台上,對於每一位參與者都有賺錢機會,透過站上各個重點服務提供更多元的商務合作策略方向等,在今年針對以下四點作為社群經營方案,包括:透過主題型包裹任務獲得異業資源進行強化曝光,以痞船長活動為例,主活動頁總計超過2000萬曝光機會,來幫助每位參與的創作者,可以藉由有趣地主題活動及活絡自身社群與提高內容流量與社群擴散度。Jade說:「痞客邦從今年五月開始,啟動各種線上議題策展活動,提醒在座的各位來參加。」個人品牌能力提升,商業機會接軌:透過痞客邦經營情報發送,陪伴著每位創作者在產業新知、資源學習、主題專欄、文章熱升關鍵字、方案曝光、內容/社群經營技巧與商機案件上獲得更多讓個人品牌曝光提升的方向。Jade亦貼心提醒大家以上介紹的活動或商機案型,現階段僅提供給痞客邦站內部落客優先獲取,若是站外部落客可透過邦邦經營或將個人部落格掛上PAcode方式,以串接痞客邦平台合作方式。最後也推薦大家加入PIXNET社群莘學院LINE@以獲取最新活動/商機資訊!

 

社群莘學院培育計畫

 

 

熊貝從「什麼是社群莘學院?」開始帶領夥伴們認識學院的樣貌與未來培育計畫,熊貝說:「痞客邦是一處內容產地,而社群莘學院則是培育個人品牌的搖籃」,2018年社群莘學院2018年的社群莘學院是以「部落客」為課程設計的起點,並安排了「撰文技巧」、「SEO與社群影響力」、「數據分析」、「攝影技巧」、「影片剪輯」、「社群經營」、「商業接軌」等不同課程,來培育部落客於撰寫文章時的必備的技能。2019年社群莘學院將痞客邦站內的會員區分為「個人品牌經營者」、「社群經營者」、「策展人」三種角色,並以提升社群影響力的「人氣力」、「搜尋力」、「擴散力」、「互動力」、「號召力」等五力,幫助創作者們在內容撰寫、社群經營與商業接軌方向更加明確,針對學員分成品牌經營者、社群經營者與主題策展人為在社群影響力提升各種能力,發展基礎能力提升課程、內容/社群策展經營課程到夥伴商業接軌進階課程等。接下來2019莘教練的招募活動引導參加者們成為PIXNET痞客邦達人講師、發展講師養成實戰將個人品牌經營者的能力進行多元培訓,針對社群經營的夥伴合作方案以邦交國計畫為主軸,推薦現場每個聽者成為邦主身份後,痞客邦將有一連串官方任務,與邦主們共同經營以活絡社群圈圈。

 

痞客邦產品與遠景說明

 

 

Ace介紹今年重點產品和服務可以如何幫助創作者更方便打造自己個人品牌,首先先從幾點網路趨勢重點分享開始,

第一點:Google在去年開始大幅的重新調整演算法,其中一些報告顯示,平台網域公信力越來越重要,例如為了取得消費者信任感而推出的Ads.txt計畫,就是提供廣告主辨識假冒的廣告空間,或是透過結構化資料的功能讓Google更快速了解每位創作者的頁面內容。

第二點:很多內容及新聞平台開始透過遊戲化方式包裝登入、互動等行為,藉由會員登入可以更了解消費者的動機。

第三點:深化社群紅利分享的模式及思考內容是否符合顧客消費歷程前中後是接下來每位創作者需要花精力去思考的,

第四點:各大平台透過CRM分析會員行為以深度資料解析以打造成完善數據平台。

PIXNET痞客邦為因應上述數位網路趨勢來襲,自2018年起針對多元收入模式陸續開發『文章轉電子書』、『接案加速器服務』、『一鍵轉影音』等服務,在今年第二季也推出徽章系統呼應第一段講者Jade提到的各式各樣主題任務活動可以讓更多不同領域的內容創作者被讀者看見,以及由自動化購買廣告系統、共同行銷模式所組成之PIXmarketing新產品都會陸續上線,第三季起針對既有產品服務動線優化及新產品,將持續與每位會員、邦主、內容創作者們共同經營整個社群與商務入口接軌社群共榮圈。

今年社群莘學院除了舉辦課程之外,也會持續舉行許多活動,讓每一位創作者都可以透過這個機會,互相串連、認識、合作,並成為痞客邦的緊密夥伴,期待下次可以看見螢幕前的你/妳。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