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姐

 

 

Momo姐於演講的開頭說:「品牌的出得去,錢進得來,一起賺大錢!」。

 

會這麼說是因為她知道,每位創作者經營部落格有很多的辛苦,且說到她在社群莘學院找到了想學習的課程,並在課程中得到了諸多答案、技巧,也因此得到了許多感動,且進一步將這些經驗運用在後續接到的每個合作案之中,合作案也因此變得更有趣且順利。每個專案都會給予部落客很多的挑戰,此時Momo姐舉例說到:「最近我接了一個翻譯機的案子,我需要實地去日本,並以翻譯機進行對話,同時需要將這些畫面拍下來。那時我們還要拍一位壽司師傅,他一臉嚴肅地讓我們完全不拍攝,但在我們以翻譯機進行幾次對話後,慢慢地露出了笑容,並主動提出留影的要求。」

 

 

她與傑瑞大叔共同成立的攝影工作室,也有開設與攝影相關的活動,成立的起心動念,來自於希望大家可以拍下美麗的照片,並將照片呈現在部落格裡。在長久的經營過程中,她有了一個很深地體悟,便說:「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是部落客的課題之一,與廠商的溝通與互動也是如此,在上完課程後,我進行了一些調整,也讓我接到的案件擁有更多可能性,且讓廠商看見我們可以做到的能力與高度。」

 

社群莘學院課程擁有不同階段的課程,第一階段,從自我定位開始,去看見與別人的差異與個人改善、調整等;第二階段則透過不同領域的講師,如攝影、作家、軟體操作等,並統合許多資源,讓學員可以擁有更多練習的機會,並於課堂中擁有了同儕的能量。

 

 

Momo姐於最後說:「學習的過程中我們互相扶持與鼓勵,讓彼此不斷成長,這是在痞客邦社群莘學院中獲得的寶藏之一。」

 

PENGU・說真的

 

 

PENGU說:「一開始經營部落格只是想記錄生活的點滴,2013年我以食記文章為創作的起點,而後我迷上了自助旅行,所以慢慢地將文章格類型轉向旅遊文章為主要撰寫方向,這樣的轉變對我來說,是辛苦的。」

 

經營痞客邦部落格已有10年之久的PENGU,當初只是將部落格當作心情日記來經營,直到了最近2年才開始有商業合作的機會。加入社群莘學院是想學習更多經營部落格相關的技能,但於這一條路途中,只能靠自己不斷嘗試,所以她覺得很辛苦,因為她剛開始並非以成為部落客為目標。社群莘學院分為先修班、衝刺班、進階班三種層級的班別,並依照不同層級的班級安排相對應的學習課程,對已擁有參加先修班及衝刺班經驗的PENGU來說,這些知識與講師的經驗都可以成為自己的養分,並說:「我參加了先修班與衝刺班,從自我定位開始教起,並逐步地讓我們學習部落客的基本技能;衝刺班則透過許多前輩的經驗分享,去了解不同的獲利方式。加入莘學院後,我改變了以往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撰文方式,現在則讓自己開始有架構的邏輯去進行文章的鋪成,且同時進行社群的經營。」

 

 

課程後,每位新學院的學員都可得到許多建議,其中包含經營不足的地方或是定位不明等,課程中可以藉由老師、同學、班主任身上得到不同的建議與經驗,並針對自我的不足進行改善及加強。PENGU此時說到:「我在莘學院交到許多自媒體的朋友,不僅在假日都會聚再一起,讓自己也不斷累積新的知識。我覺得自己找到一個可以永續經營的平台,也是提供自己安心創作的機會。」

 

 

從食記轉向旅遊,是一條充滿荊棘的路,也是很巨大的轉變,然PENGU透過老師與同儕的對談中,逐漸發現屬於自己的道路,並練習擺脫傳統的部落客創作型態,為自己創造了新的獲利模式。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