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社群經營部副總經理 李秉翰Han在演講的開頭提到:「PIXNET是公司的名字,而痞客邦則是產品的名稱,只是因為大家對部落格較為熟悉,所以都以產品名稱呼我們的公司。」

 

PIXNET將於為來提出更多的產品與功能,所以Han希望藉由開頭來說明其中的差別,並從「社群共榮圈」開始談起,社群共榮圈不僅僅只是部落客為商家做導購、體驗分享等傳播訊息,或為自己從行銷廣告上創造個人收益。然在長久經營部落格平台時PIXNET發現當每一個平台工具的出現都是不同的興趣社群,那麼如何讓創作者在其中能有更好的發展即為PIXNET的課題,所以試圖用自己的方式及角度去與社群做接觸。

 

 

PIXNET從2016年底至今,為了協助創作者們可以有效地經營社群,第一次舉辦這樣的社群經營論壇與大家做緊密地互動與接觸。說明近期痞客邦不僅將部落格做了修正,因部落客面對的是全體網路使用者,那初衷來自各位經營與累積的有趣生活經驗及知識,成為興趣社群後,所引發的消費動作,PIXNET認為這是與創作者合作的最佳出發點,其中包含了不同互助合作與互利的角色,透過社群任務帶領大家共同參與,進一步得到更多的回饋與資源。

 

 

透過「關注」創作者、議題,取代「查找」文章的動作,藉此提高讀者可以更快速地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痞客邦的經驗值系統,則可以藉由創作者、訪客間的互動,使訪客與創作者可以銜接在一起。透過站方通知及推薦或即將上線的新功能,連結部落格、邦邦及各種痞客邦的產品,形塑自主循環生態圈,藉由使用過程產生的足跡,去分析讀者,就可以透過這些麵包屑(資訊)去了解讀者,且將資訊被投遞到需要這些內容的人面前,確實將創作者與讀者間的關係拉近,也留下了許多機制讓想分享的人也有機會可以參與,各式各樣的話題與活動,使會員都可成為互助的角色。

 

 

痞客邦透過基本分析,將每一種文章內容做分類,並將其放在正確的位置,這個動作可以進行更精準的興趣內容結合與遞送。社群的創建可以讓每種興趣,都可以擁有同好間的串連平台,且藉由對話與情報交換,拉緊同好間的關係。社群新鮮事則為時下或更快速的趨勢議題,創造出一個集結平台,當資料變成有用的資訊時,每一位創作者過往的創作都會成為多樣化內容呈現的方法。無論如何,當讀者查找訊息的背後的動機,多因消費而啟發,這些衝擊在於若我們沒有自主流量時,它則會成為經營自我的阻礙。今年我們正開始出發,明年的第一季,痞客邦將做大量的行銷,去為34萬6千位已註冊的會員們,創造可以隨時得到興趣內容的環境,藉此打造創作者可以擁有逐步上升的自主流量。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