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開頭要來一起聊聊,什麼是「SEO」?

 

SEO的全名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照字面翻譯即為搜尋引擎最佳化,亦是產品、內容、網站等相關字串,進而優化網站,使你的部落格在被搜尋引擎閱讀時,藉由搜尋引擎複雜地演算法規則,比對各網站或同網域中的相關資料,再給予該篇文章足以代表「質量」分數,促使該文章擁有最佳排名,並名列搜尋的結果頁中,無疑是對挖掘潛在讀者與提高網站流量、個人能見度等的一大學問。

 

 

 

SEO關鍵字有分三種,前兩種為高搜尋/低轉換的「大頭(Fat Head)」、「肥肚(Chunky Middle)」等已有大量部落客競爭的字串外,另外則是低搜尋/高轉換的「長尾(Long Tail)」,熱門關鍵字若以100%計算,前兩者的「大頭(Fat Head)」、「肥肚(Chunky Middle)」只佔每月搜尋量的25%,其他的「長尾(Long Tail)」則佔了剩下的75%的搜尋量。痞客邦成立至今已擁有8億餘篇的興趣社群內容,透過痞客邦自行開發的數位工具「PIXinsight」針對近期的搜尋進入痞客邦並閱讀了完整文章的字串進行比對,不僅可以有效地找到最近正在爬升的關鍵字串,還可以利用這些關鍵字創造流量爬升的契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社群莘學院
    全站熱搜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