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林揚程Hank為兩岸重量級企業講師及讀書會帶領人,此次課程中提及目前在市場領域較能掌握企業端資源及較有競爭力的知識變現形式統整為三大類,包含結合任務與項目 - 任務涵蓋範圍包括以行銷或其他專長包裝需求以達成任務執行目的、表達為知識產權 – 現行模式包含講師資源、大師等級職人以口說或顧問型態宣導知識內容、知識產品和服務話 – 線上教學平台、線上書店販賣書籍相關等。

 

 

 

知識變現的呈現方式分為視頻、音頻、課程及1on1等四種。講師舉例自發展非營利模式的讀書會,商業模式可涵蓋個人或企業透過活動中發想自我意見,以達成知識共享之目的。透過讀書會營運方式拓展成由最大讀書會聯盟裡,拉出系列小規模但有一群同好興趣的主體之小型讀書會,在未來引起新的商業模式,讀書會地圖擴大至亞洲地區外,規劃出個人對企業端,或企業端對企業端的線上線下讀書會共享聯盟型態。

 

 

 

作為知識變現為目的,講師提醒課程學員回頭思考自我定位以作未來佈局:

1. 找到市場缺口並邏輯化自我定位以設定價值與標籤(興趣/愛好/形象):

知識市場分佈上分為應用與娛樂性質,對於自我產出之知識內容需因應能符合市場需求。

2. 根據產品組織以模組化價值建構:

產品組織依據用戶需求(了解用戶的痛點並解決問題)、學理(以理論層面支持自己的價值主張)、結構內容(回歸到自產出的內容需結構化)、案例(列出個人品牌推廣的合作案例並包裝)、步驟及應用(具體情境化的自我價值)。

3. 包裝傳遞價值到市場上,造就跨區域拓展對接:

解決用戶痛點,讓用戶理解自我品牌執行力,將最終執行的案例包裝並對外推廣。

 

對許多人來說,與商業接軌或許是唯一目的,但在接軌的途中其實有許多要領與機會是需要我們去把握與調整的,今天Hank所提到的許多重點皆與這一部分有關,然要如何透過自我定位逐步包裝後,作為對外的形象與自我發展的方向,就是我們最大的功課。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