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社群莘學院網紅先修班第六堂課《社群經營教學Instegram》邀請到47、花露露兩位講師,以自身經營Instagram的經驗來對課堂中的學員分享操作方法以及經營心得。

 

課程首先由47分享經營IG「47_food.life」兩年、累積14萬粉絲的經營心法,並針對現場學員量身訂做以「如何運用IG進行短時間大量曝光的成效」為主題分享。

 

為什麼部落客也要經營IG呢?

47老師靦腆地笑著說:「因為趨勢,也因為商機。」

 

相較因演算法越來越苛刻的FB,IG不僅使用人數蓬勃成長中,也較不受演算法屏蔽影響,且IG容易搶短時間大量曝光的機會,對部落客來說更可以多一個曝光平台,在商業合作案的價格可以更好。

 

 

IG的平台特性是「靠一張圖片說故事」,相較在座部落客們的創作習慣,部落格可以圖文並列地分享很多內容,47老師認為經營IG需要單一主題,讓網友一眼就看出來這裡是專門經營「美食」(舉例)的IG平台,而非雜亂如個人生活記事,缺乏明確的主題會讓你的IG經營不起來。

 

針對剛開始起步使用IG的部落客,47老師無私地分享自己一剛開始的經營手法:

 

1. 為了讓大家看到我,要大量去按別人讚、追蹤他人帳號,被追蹤的帳號看到你追蹤,也會點進來看看你,這樣就有機會曝光,讓別人因為閱覽你的頁面進而追蹤。

2. 可遇不可求的被大咖標記或是推薦;因為被大咖關注太靠運氣,因此建議多跟身邊人互動、跟三五好友出去跟友人相互標記增加曝光。

3. 跟對時事盡量把自己推上IG熱門板,可被系統主動推薦。

4. 一定要開啟「建議用戶」,才會被IG主動推薦給更多使用者、增加曝光管道。

5. 每天都要更新!跟部落格一樣,IG需要天天經營。

 

 

因為IG是以圖片為重的平台,因此拍出美照非常重要,47老師也帶著大家以一張張比對圖分享他的美圖技巧:

 

1. 排版漂亮很重要,有自己的風格也非常重要,大家一點進去頁面會想看乾淨又漂亮的圖片,因此美觀與個人風格是吸引新追蹤者的必備要素。

2. 照片要清楚呈現主題,且照片要正不可歪斜,盡量是乾淨的背景;擺盤構圖的美感角度需多練習;而為了讓照片美觀,就到夜市吃小吃47也會自備桌巾、餐具甚至小佈景道具,雖然塑膠桌跟拋棄式餐具比較真實,但在IG的世界中,美觀更重要。

3. 建議使用修圖軟體有vscom、Snapseed 、Foodie,以及可利用馬賽克製作景深效果。

4. 47本身風格是不在圖上加文字,但他建議大家可視個人風格以及商業需要自行斟酌,如要加字也盡量以不要擋到圖、不讓版面凌亂為主。

5. 記得大家是想看色彩豐富、療癒紓壓、主題簡單以及顏色鮮明的圖片,有動態感、有立體感也是吸睛的圖片。

 

 

在美圖操作方式之後,47最後以幾點經營心法跟大家分享:

 

1. IG影片前五秒是關鍵,無論這食物製程如何,都要把最吸引人的先放片頭。

2. 透過數據看出粉絲喜歡的主題類型,就常常去發類似的圖文。

3. 建議新手寫親民、有共鳴點的主題,甚至是現在紅什麼就要去跟什麼,非常容易因為跟到對的主題爆流量!

4. 辦抽獎活動對新手比較有用,可針對自己客群提供他們喜歡的贈品。例如針對學生,送電影票會比送精品包包成效好。

5. 放上IG的「那一張」照片就是你這次全部的作品,不像是部落格或FB可以用多張呈現,要好好謹慎對待。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