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辰老師從「什麼是成功」開始說,並以「產品競爭力」、「積極度」、「關係維護廣告主」、「市場資訊競爭對手」、「市場資訊廣告主」等五點來闡述,想找到自己產品競爭力可以從競爭對手來做評斷,因為資訊價差可以讓你從中找到自己所缺乏的東西,如此才可以找到調整方向,但競爭對手要尋找與自己相近的部落客,才能有效從中找到改變的重點。2017年的數位廣告產業類別的佔比圖中指出,美妝為最大宗的文章類型,也是最特殊的市場,其原因是美妝類的議題與產品會跟隨著月份有著大幅度的產品調整,所以「檔期」是時常存在的狀態,而內容操作可以分為名人代言異界領袖KOLmicro influencermicro influencer則是現場學員可以開始著手的市場,它可以透過有故事、特色文章的撰寫方式,去呈現個品牌的特色,然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大家需要保皮膚的狀態,以降低文章撰寫後得質疑的可能。

 

接下來,思辰老師藉由五分鐘的工作營,先讓大家想出自己想接觸的五個化妝品牌,透過化妝品的品牌去區分專櫃等級、用途、價格等,並以成長策略圖去分析自我的品牌。

 

新市場

市場開發
(重新定位)

市場擴張

策略聯盟
(誰來我家)

延伸市場

積極推廣
(被動>主動)

市場區隔
(風格/層次)

水瓶垂直
多角化

現有市場

 

市場滲透
(價格)

產品改良
(多平台)

產品開發
(重心分配)

 

現有產品

改良產品

新產品

 

 

許多網紅都是從部落格為出發,因為部落格不需要擁有過多的成本,另外,也可以建議大家去尋找新的社群,原因起步時的會員數少,因此可以擁有較好的翻閱率與觸及率,由此可得新平台是對創作者較為友善的平台。形象的塑造若打好基礎更有機會可以逐步地調整自己的價格。接下來,思辰老師請大家寫出自己的成長策略圖。

思辰老師說:「透過溝通目標並與對應創作者做連結。」

透過品牌所提出的需求,針對媒體業務及品牌合作項目進行溝通,並透過相對應的內容進一步操作,且釐清市場所需,且藉由影片拍攝、網站活動、精準廣告、特殊廣告等,去接觸各種不同的「斜槓人選」然後去應對可能面對的TA接下來老師藉由20分鐘的換位思考討論,去創造溝通目標(閱讀市場),並開始練習做內容的操作。

 

 

 

努力一定會成功,還沒有成功一定是不夠努力或方向錯誤,另外找到競爭對手學習他的優點並從中刺激自己不斷地微調自我經營的方向,且認真告訴每一位學員經營一個新的平台,絕對會是讓自己成長的管道。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