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露老師分享分享經營IG「MONEY9992」兩年多,累積14萬粉絲的經營心法,針對「限時動態」以及「IG TV」分享更細的功能使用方式。

 

限時動態是利用15秒的時間去製造一個故事,並且限時在24小時以內會不見,粉絲是喜歡看的,因為有種偷窺參與你生活的感覺,花露露說,其實也等於是在IG有另一個平台可以跟廠商提案。她目前的限時動態約有四分之一的粉絲會觀看,成效很不錯。

 

限時動態還有另一個優點,是「可以不那麼與主題相關」,例如可以發發心情抒發,或是花露露會把非美食的商業合作都放在限時動態,才不會打亂IG的經營主軸,還可以有懶人包或資料夾的功用,把跟美食無關的主題全部整理放進限時動態,例如潛水一包、美甲美睫一包,或以地區區分也很好,例如台南、澎湖美食懶人包等等。

 

接下來,花露露老師帶著大家一一介紹限時的基本功能,並逐步以影片帶領大家操作,包含文字、照片/影片、音樂、鏡頭特效、貼紙、濾鏡、標記打卡等內建功能。特效很多,各適合不同的主題,花露露老師也建議大家哪些功能適合哪些狀況去應用,例如爆漿、牽絲的美食,適合用倒轉鏡頭呈現;背景很雜亂的照片,可以用橡皮擦特效,只將要呈現的主題擦出來。花露露也介紹大家使用「COOLSYMBOL.com」可以嵌入更多特效文字;而合作案建議用hashtag或是地標來直接將店家資訊標上。限時動態也可以問粉絲問題增加互動,邀請粉絲二選一回答或是回答喜好程度,多多利用限時動態增加互動、了解粉絲喜好。

 

 

花露露老師也鼓勵大家把追蹤人數衝到到一萬以上,可以好好利用限時動態上嵌入連結的功能來嵌入部落格文章,以老師個人的經驗來說,這樣的動作可以額外帶入三到五千的流量,成效也是很棒的!

 

接下來,老師說:「我非常鼓勵大家趁早開始接觸IG最近衝著youtube而來推出的IG TV,因應手機觀看影片的使用者們,IG TV主打直立式動態影片。」並建議趁大家都還沒熟悉時可以先玩先贏,目前IG TV功能不多,相對好理解也好上手,推估未來功能也會越來越多。

 

最後,花露露老師簡單說明了「部落格、FB 、IG使用族群經營差異性」跟大家分享他是如何經營三個平台。

 

由於FB觸擊率越來越低,IG能見度已高於FB粉專許多,加上FB內容過於廣告商業化,資訊又繁雜,讓越來越多年輕人將注意力放在IG上。因此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年齡差異性,因應使用者年紀較輕,所以花露露在IG上推薦的食物主題會以小東西、低單價為主,而呈現方式就是考驗你用圖片影片去說故事的方法,需要更多視覺溝通能力;關於餐廳或商家的完整圖文資訊就會放在部落格與FB。然而,IG上的忠誠度是比FB粉專低很多的,人潮或關注來得快去得也快,抓粉絲以短期新鮮感為主,效益延伸還得仰賴部落格或粉絲頁。花露露說,三個平台特性不同,找到自己定位跟粉絲喜好,以及你要宣傳商品的客群,再擬訂行銷跟廣告策略。

 

 

最後的花露露再分享她的經營心得:

1. IG經營得以圖片影像去說故事,塑造個人品牌、展現個人特色。

2. 迎合粉絲喜好也是重要的,如果認真當作工作來經營,就不能時時刻刻做自己,就算自己不喜歡也要去追最新資訊。

3. 建議大家多花時間經營跟粉絲的互動,好好把握願意留言給你的粉絲

4. 個人也要有行銷策略,需了解自己不同平台的效益表現,也可以因此去建議商家。

5. 跟商家維持良好關係可以有更多的未來機會收入,要保留舊的客源,也要開發新的客源。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