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為社群莘學院第一堂課,社群莘學院是透過個人品牌如何從素人潛力經營者的發展以及企業戶跟客戶的合作來做資訊的梳理,透過活動的分組交誼,分享及計畫執行,以及在課堂上大家互相交流經營上有什麼困擾和想學習提升的內容。

 

 

第一堂講師周育如提到,成功要素有以下九點:

1.市場定位清晰

2.標竿

3.信任的產銷合作

4.貴人

5.資源

6.刻意練習

7.心理素質

8.選擇長遠

9.做的跟你的利益相符

 

 

在這個時代,你的定位是否要更換,在於你是要在紅海廝殺,還是要找出另一片藍海,從工作經歷/興趣/專長/個人特色,透過這些條件來做自我的檢視,做出市場區隔。在未來痞客邦會藉由社群莘學院、衛星課程及開放新的遊戲化任務,配合主題活動策展,進而創造出更多的粉絲發展更多的商機,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社群。

 

 

第二堂講師李宥璇則提到,以不變應萬變,善用主流社群為管道,讓大家雖然從不同管道認識你,但都能在同個地方暸解你,所以在個人資訊上要一致,這樣人們搜尋上會比較容易尋找到他想的資料,個人經營品牌五階段上,了解自己/定位目標/經營內容/互動認識/創造價值,具備以上這些條件能發展以及創造更多自己的價值,做出個人品牌還有一個重點是,有沒有在你的興趣領域上跟大家做互動及認識,講白一點其實就是刷存在感,達到讓更多人認識你,暸解你,知道你。

 

 

第三堂講師 楊國禎 說到,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透過內容策展跟社群推薦以達到最有效率的方式得到最想要的資訊,什麼樣的內容才是吸引人的內容,在以往的社群部落格中,只要寫寫文章就會吸引觀看數,現在是要看網頁的素材及內容,才知道什麼樣的內容是吸引人的,所以需要使用更多的素材以及吸引人的題材才會收到更多人的注目,怎樣才能造就好內容:

 

1.標題要很明確

2.首段內文要破題

3.文配圖/文配題

4.正確面對錯誤

5.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說服力的權威性

6.關鍵字

 

但重點是,你要有特色,如果你可以產生出跟別人不一樣的風格,如此就能吸引大家的共鳴,也能提起大家的共識。

 

 

小組交流分享中,學員們交流在經營個人品牌上遇到的困難:1.內容的優化2.個人特色上的經營3.時間上的管控4.知名度跟瀏覽量的提升5.粉絲的經營6.對廠商的報價,課後分享交流透過這次上課,學習到

 

1.定位要清楚

2.內容跟個人都要有明顯特色

3.客戶群目標要清楚

4.如何善用資訊工具

 

在這段上課過程中更了解,如何突破困境。

 

 

參與的過程中,發覺在部落客社群這個媒體上,原來有很多方法可以突破一些部落格發展以及經營上的困難,不會覺得自己是停滯不前的,透過了解自己,找尋定位目標,發展更多產銷合作,以及不斷的練習再練習,是可以長久發展的。

arrow
arrow

    PIXseed 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